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陆上风电项目用地问题法律研究

2019-07-02 09:16来源:中伦文德法律研究作者:桂少华关键词:风电电价陆上风电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该通知自7月1日起生效。根据通知,新核准的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上网电价全部通过竞争方式确定,且不得高于项目所在资源区指导价。2018年底之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0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底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1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伦文德法律研究”ID:zlwdflyj

能否获取国家补贴,关键在于并网的时间节点,而土地问题对于投资人把控时间节点至关重要。陆地风电项目用地具有用地面积大、占地性质复杂、手续办理难度大等特点。在能源行业中,陆上风电项目的用地问题具有突出代表性。实践中,陆上风电项目用地在建设层面上可分为风电场用地、永久设施用地(管理区及升压站)、送电线路用地、进场道路用地等;在审批层面上,涉及林地、牧草地等不同土地性质,以及国有、集体所有不同权属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电价查看更多>陆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