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中船重工、吉电股份入局吉林省白城市“中国北方氢谷”项目!

2019-07-12 12: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吉电股份风电制氢金风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2019 年 7 月 9 日,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发电公司(以下 简称“白城发电公司”)与白城市能源局、 金风科技及中国船舶重工业集 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签署了《白城市风能制氢 一体化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电股份将规划建设风能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包括风电场、制氢、储氢、 加氢设施。后续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扩大风能制氢建设规模,全产业链参与白城市氢能产业的建设与运营。

8.jpg

白城市能源局则为项目提供电源建设指标、项目用地选址、加氢站运营权等,为项目提供通过相关审批支持、税收优惠和相应的政策支持,保证项目在白城市的合法权益。此外,白城市能源局还负责制定、争取行业补贴政策,根据氢能发展规划,确保吉电股份所制氢气的消纳。

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性价比的制氢加氢设备及相关技术服务。

资料显示,吉电股份是吉林省从事电力生产的大型股份制企业,下属浑江和二道江两个发电分公司,发电量占吉林省上网电量的14.92%,供热量分别占通化、白山两市市场80%与100%的份额。

白城市正着力打造综合智慧能源城市,打造“北方氢谷”,发展氢能产业,打通新能源到氢能产业开发链条,促进能源产业和新兴产业协调发展,多渠道拓展新能源消纳。吉电股份方面表示,白城发电公司与白城市能源局签署意向协议,开发建设风能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是调整吉电股份 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协议若付诸实施,有利于优化公司电源结构, 提高公司整体实力,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因本合作协议仅为意向协议,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业绩可能会 产生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风电制氢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