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良信电器:多元化布局 研发制造能力再提升

2019-08-02 10:19来源:电新邓永康团队作者:安信电新关键词:配电电器低压电器良信电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元化布局,研发制造能力再提升

事件

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45亿元,同比增长17.84%;实现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23.06%,扣非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15.02%。

(来源:微信公众号 电新邓永康团队 ID:essencedx 作者:安信电新)

详细分析

配电电器增速较快,盈利能力稳定:公司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毛利率41.29%,同比下降1.34%;实现净利率16.39%,同比增长4.46%。分产品来看,配电电器营收增速接近20%,毛利率提升2.49pcts,为44.26%,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终端电器营收增长7.49%,毛利率为40.22%,比上期略有下降,但仍处于较高水平。预计公司在浙江投资建设的低压电器生产基地投产后,产品成本将进一步优化,届时毛利率有望得到提高。费用方面,上半年三项费用率合计16.35%,同比下降0.13pct,其中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均有0.5pct左右的下降。此外,上半年公司收到政府补助0.25亿元,使得归母净利润取得高于营收5.22pcts的同比增速。

■多元化布局,优化产品结构:除在智能楼宇行业继续保持品牌的领先地位外,公司在其它行业也积极布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新能源行业,光伏EPC品牌认可度持续提升,集中式逆变器市场占有率领先且份额稳中有升;在传统工控行业,空调行业开发取得突破;新能源汽车从充电、用电到储能全方位推进且效果显著,已通过多家客户产品测试;在信息通讯行业,适用于5G网络的1U产品成功上市,与华为、艾默生(维谛)及三大运营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研发制造基地落地,研发制造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投资建设的智能型及新能源电器和装置研发制造基地于2018年12月31日建成,并于19年投入使用,公司的研发制造能力得到提升。2019年上半年共申请专利82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获得授权共计80项;截止2019年6月 30日,累计申请专利906项(其中发明专利276项),累计获得授权589项;专利申请及获证数量的大幅增长,进一步体现了公司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稳固了在行业内的高新技术地位。

■回购股份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自2018年11月29日至2019年5月5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共计0.16亿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05%,支付总金额为1.0亿元。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促进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本次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微信图片_20190802101750.png

财务预测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电器查看更多>低压电器查看更多>良信电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