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国华能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强在售配电及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2019-08-09 09:1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中国华能配售电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能”)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华能副总经理王文宗,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侯金龙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同意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近年来,中国华能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聚焦“数字华能”、“智慧华能”建设的整体思路,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产业深度融合,加快信息化管理、数字化发展、智能化运维步伐,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创新发展。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在能源行业,依托全球化的研发平台和强大的研发及技术能力,通过数字信息技术、AI与能源行业的深度融合,促进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能光伏电站、智慧电厂、智慧煤矿、智慧供应链、工业互联网、云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创新、技术领先的智慧云平台,加强在售配电及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中国华能南方分公司副总经理蔡永强,中国华能规划部副主任李来龙、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建、信息公司总经理范伟宁等相关领导,华为网络能源产品线总裁周桃园、华为EBG中国区电力业务部副总经理魏俊明、华为EBG中国区发电拓展部部长吴荻、华为智能光伏业务中国区副总经理邢清等嘉宾参加了签约及交流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华能查看更多>配售电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