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英贝思科技董事长柴有国致辞:电器设备制造厂视频监控系统故障诊断准确率可达75%

2019-08-21 10: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智慧电厂论坛智慧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几年前,我们在电力行业中的视频监控系统遇到异常情况一般都是事后应急处理,现在包括我们合作的一些国际一线的电器设备类制造厂的状态检修包括故障诊断,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能达到75%的准确性,而且还在持续的提升中。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北京英贝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有国

2019年8月21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联合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共同举办的“2019年智慧电厂论坛(第二期)”在北京召开。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北京英贝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有国为会议致辞。北极星电力网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直播会议合作,请联系手机/微信:13693626116。

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北京英贝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有国

主持人(王凡):下面我们请本期论坛的协办方代表,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北京英贝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有国同志致辞,大家掌声欢迎。

柴有国: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电厂及企业的同志,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作为协办方代表站在今天这个论坛的讲台上,带领我们英贝思团队,在华北电力大学校园内跟大家做交流。

今天在座的既有电厂代表、企业代表,也有我们华北电力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非常感谢主办方中国能源研究会节能减排中心和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技术交流与融合的平台。

智慧赋能,科创未来。我们英贝思公司始终以 智“惠”中国能源为企业愿景,矢志成为“领先的能源企业智慧运营数据价值服务商”,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深挖电力行业数据价值,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发挥科技前瞻领域与能源行业咨询服务深度融合的优势,一方面把服务集团整体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高作为现阶段工作的核心,积极与国际一流能源企业信息化建设水平对标,承担集团级相关信息系统架构设计与数据标准制定;另一方面,以效益、效率提升为中心,积极探索联合开发模式,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逐步走向市场并提升市场竞争力。我们始终秉承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能力,在这里也欢迎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同学们,与我们多沟通交流合作。

数字决策,融合突破。数字技术,正驱动着我们所处的各种环境,而且变得越来越标准化、智能化、人性化。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厂的设备参会越来越先进,排放、节能技术越来越复杂,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状态检修、参数寻优,不同跨电厂之间信息孤岛的消除、数据的深度共享分析及辅助角色,包括电价及电量的市场化预判,是目前我们电厂在智能化、精益化管理水平的关键影响因素,因此我们研发了一体化数字管控平台。通过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的建立,依托先进的工业互联网技术,提高设备自动化、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程度,从而提高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的智慧化。近年来,基于大数据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已在电力行业探索出很多可应用的场景。我们知道,几年前,咱们在电力行业中的视频监控系统遇到异常情况一般都是事后应急处理,现在包括我们合作的一些国际一线的电器设备类制造厂的状态检修包括故障诊断,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能达到75%的准确性,而且还在持续的提升中。我们与华北电力大学合作多年,积累了一批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模型,在十多家电厂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应用效果。而以机器视觉为基础的视频分析技术,已经在电力行业应用,应用于许多安全管理场景、高危的作业环境中。互联网数字技术,有专家说有高速增长50年的周期,前20年主要靠技术驱动,在后30年一定将更依赖于从行业角度对于应用场景的深挖,解决用户的痛点。英贝思科技也取得了很多成功的实践案例和应用场景,这方面的具体内容下午由我们的高级顾问与大家分享。

专注品质,创造卓越。能源行业要持续健康地发展,一定要赋予它更深刻的活力和向上的空间。英贝思在持续发展的技术架构体系上,建立了企业智慧运营管理平台,并已与ABB、西门子、GE、AVEVA、SAP等受到业内广泛认可的企业展开了长期而深度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形成了共赢的局面。积累了VR虚拟培训系统、三维设备仿真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等领域在电力工程管理上的应用系统,机遇数字孪生解决方案、能源管控智慧运营云平台、综合能源服务、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咨询实施运维、IT咨询与规划等成熟产品和业务,打造新的模式为整个电力行业提供更为广泛的服务。为自己赋能,为合作伙伴赋能,成就客户创造卓越。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创新,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新时代科技强国、科技强企的主旋律和新引擎。我们已经从模仿逐步走向跟跑并开始领跑,中国科技企业在世界科技舞台上也愈加显露锋芒。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英贝思将与在座的各位同志一起、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为电力行业的再腾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发言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厂论坛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