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三峡集团在粤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吊装成功

2019-08-22 08:47来源:三峡新能源珠江公司作者:郭保东关键词:三峡新能源海上风电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凌晨5时09分,三峡新能源阳江一期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顺利完成吊装。

三峡新能源阳江一期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是三峡集团在广东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西侧海域28公里,施工水深27-32米,所在海域海况恶劣、地质复杂、施工难度较大。该项目海上升压站长42米、宽39米、顶标高36米,总重量2692吨,经过优化,比初步设计重量减轻400吨,是国内同等容量下重量最轻的海上升压站。

该升压站于2018年10月12日在胜利油建山东龙口基地开工建造,2019年7月10日通过出厂验收,8月8日运抵项目现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精诚团结,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以项目并网发电为共同目标,服从大局,紧密配合,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圆满完成升压站吊装任务。

在海上升压站建造过程中,三峡新能源阳江公司始终秉承“尊重质量就是尊重工程生命”的建设理念,安排专人长期驻厂监造,组织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保证升压站一次性通过出厂验收。

目前,项目已完成14个风机基础施工,首回220千伏海缆顺利完成敷设,陆上集控中心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正在加快首台风机吊装。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加快安装调试进度,为首批机组早日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为集团公司实现海上风电引领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