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政策正文

湖南张家界慈利县:水电站整改类13座 退出类4座(附名单)

2019-09-02 15:06来源:慈利县政府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慈利县水利局关于慈利县大鲵自然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清理整改综合评估意见的公示

慈利县张家界大鲵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共17处,总装机6790kw。根据《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工作指南》和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我市大鲵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慈利县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外的17处小水电项目需在2019年7月底前完成清理整改综合评估。

2019年6月,慈利县人民政府委托湖南盛龙佰弘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慈利县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外17处小水电项目进行综合评估。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慈利县大鲵自然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综合评估》专家评审会,会议邀清了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专家库专家,经评审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县人民政府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形成了慈利县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清理整改意见。现予以公示:

一、整改分类

(一)整改类(13座):牛岔坝水电站、大水泉水电站、君均水电站、白马溪水电站、桃花溪水电站、李家垭水电站、桑木溪水电站、欣荣水电站、平云水电站、皂角桥水电站、文湾水电站、峪塔水电站、墨砚溪水电站

(二)退出类(4座):海红二级水电站、皮家垭水电站、龙灯峪水电站、荷峪水电站。

二、整改措施

(一)整改类:牛岔坝水电站、大水泉水电站、君均水电站、白马溪水电站、桃花溪水电站、李家垭水电站、桑木溪水电站、欣荣水电站、平云水电站、皂角桥水电站、文湾水电站、峪塔水电站、墨砚溪水电站等13座水电站2020年6月底前需完善相关手续,落实生态补偿措施,开展增殖放流,保证生态基流。

(二)退出类:海红二级水电站、皮家垭水电站、龙灯峪水电站、荷峪水电站等4座水电站2020年12月底前退出。

以上公示将作为慈利县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清理整改的基本依据,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9月20日前提交书面意见或电子邮件至慈利县涉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工作指挥部(县水利局5楼),联系人:寇伟,50659162@ qq. com。

慈利县水利局

2019年8月28日

相关阅读

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关于永定区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清理整改综合评估意见的公示

湖南张家界永定区张家界大鲵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共有14个,总装4785kw。根据《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工作指南》和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我市大鲵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永定区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外的14个小水电项目须在2019年7月底前完成小水电清理综合评估。

2019年6月,永定区人民政府委托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永定区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外14个小水电项目进行综合评估。7月23日,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湖南省小水电清理整改综合评估专家库专家,经评审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区人民政府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形成了永定区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清理整改综合评估意见,现予以公示:

一、整改分类

(一)关停类:涉张家界重点工程项目红线(修建杨家界大道征收)1座:

黄家山水电站

(二)整改类:未核定生态流量值、无生态泄放设施、建设手续不完备等共13座,分别为:

泉峪水电站 洞口水电站 木讷洞水电站

社溪坝水电站 马英潭水电站 利福潭水电站

两岔溪水电站 刘家潭水电站 响水潭水电站

飞潭水电站 鱼洞河水电站 德修溪水电站

桥边河水电站

二、整改措施

(一)关停类:2020年6月底前关停发电功能,拆除引水设施、厂房、发电机组、升压站及附属设施。

(二)整改类:

1.泉峪水电站、洞口水电站、木讷洞水电站、社溪坝水电站、马英潭水电站、利福潭水电站、两岔溪水电站、刘家潭水电站、响水潭水电站、桥边河水电站、德修溪水电站等11座水电站:2020年底前增设永久性生态基流泄放设施,保证生态基流,开展增殖放流。

2.飞潭水电站、鱼洞河水电站等2座水电站:2020年底前增设永久性生态基流泄放设施,保证生态基流,开展增殖放流,补办相关手续。

以上公示将作为永定区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外小水电项目清理整改的基本依据,如有异议,请于2019年8月20日前提交书面意见或电子邮件至永定区张家界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整治工作指挥部(区水利局二楼),联系人:黄生龙,441450352@qq.com。

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

2019年8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