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责任在党旗下彰显

2019-10-28 08:34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党建党建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3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来到营销部综合室党支部,对支部书记责任清单和党员责任信约清单进行检查,要求发挥清单化管理的作用和效能,促进职责有效履行,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济源供电公司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清单化”管理举措,让责任在党旗下彰显,业绩在推动中心工作中体现,营造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浓郁氛围,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抓好责任落实,营造担当作为良好格局

围绕“融入中心抓党建”,该公司突出抓好支部书记“责任清单”落实。围绕党建项目化管理,明确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业务职责,按照支部书记既抓党建、又促业务的要求,细化支部书记岗位清单,做到每名支部书记“一本台账”“一份清单”。利用每周的早会、每月的党建例会,组织支部书记通报政治学习、作风建设、管党治党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拿出整改措施,提出改进办法。今年以来,先后制定整改措施136条,提出抓党建、促业务方法措施65条,促进支部成为政治建设的“主阵地”、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推动发展的“驱动器”。

此外,该公司着力抓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清单”落实。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实施和“一岗双责”履行,细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台账,细化“融合清单”,定期检查督导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情况,重点督导支部作用发挥、党员作用发挥和中心工作进展情况,让党建工作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的价值创造中,让中心工作在党建引领下高标准推进。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积极抓好党员“责任信约清单”落实。以支部为单位,把党员“责任信约”细化为责任清单,融入年度重点任务、每月的业务工作重点,以及“五带五提高”和“四零四降”标准细则,督导党员实时对照清单、明确工作进展,及时校准偏差、努力干好工作、积极创先争优,为广大职工做好榜样,当好示范,形成了人人有清单、个个保落实的格局。

加强责任督导,推动履职尽责

该公司加强跟踪管理,坚持支部自查、交叉互查、党建工作部核查和党委抽查相结合,每月对党支部融入中心抓党建和“党建+”项目化实施情况认真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指导改进。近2年来,各党支部自查自纠不足355例,组织开展互查27次,探讨解决各类共性和个性问题299例,优化完善日常管理措施55条;通过党建部核查发现和整改各类问题229例,指导基层党支部改进方法措施77条;公司党委抽查党支部资料450份,督导改进不足106项。

督导责任履行。该公司以党建作用发挥为主线,建立基层党支部工作信息库,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模式,将日常工作中融入中心抓党建和党支部、党员在业务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及时录入。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检查和点评,对作用发挥好的给予表扬,组织支部书记交流学习;对作用发挥不力的查找原因,督导改进。其间,开展检查活动16次,举办点评交流12次,细化措施23条。

优化对标机制。济源供电公司围绕党建对标22项指标和党支部65项日常工作,结合“党建+”项目化管理,组织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业绩认真检查,重点了解在推动公司中心工作、深化提质增效、推动公司本质提升中取得的实绩,检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带动干部员工创新创造的情况,将结果纳入对标管理,充分发挥党建对标的管理工具、评价手段和交流平台效应,引导基层支部寻找差距、追赶标杆,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完善问责体系,促进工作开展

建立党建工作问责机制。该公司围绕党建作用发挥,对照本质提升重点指标,紧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台账,每季度对各党支部融入中心、推动工作和党员创新创效、服务发展情况进行检查,将检查结果作为绩效考评和年度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职责履行不力、工作推进不到位的支部进行问责,并责任拿出改进措施。

济源供电公司建立党建工作追责机制。对支部管党治党、党员执行纪律规矩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业务工作中出现的重大失误,及时启动追责程序,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教育和引导党员知敬畏、明底线、守规范,把思想和行动用到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中心工作上,推动岗位创先争优。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建立监督管理工作机制。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和条例,围绕“合格党员”标准,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组织党员从政治、思想、作风、工作实绩等方面,汇报个人履职尽责情况,并就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中心工作创先争优等进行交流,让党员置于群众监督、组织管理,促进职责有效落实,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