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项目正文

水利部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优秀案例展示(二)——温州市永嘉县金溪水电站

2019-12-12 10:20来源:水利部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利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推动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发挥标准化达标电站的示范作用,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编制了《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单位优秀案例》,本文为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温州市永嘉县金溪水电站。

温州市永嘉县金溪水电站

一、电站概况

金溪水电站位于浙江永嘉县西北部山区巽宅镇境内,是一座以发电为主,结合防洪、灌溉、旅游、养殖等综合效益的基础设施工程,电站总装机容量2×8000kW,年平均发电量3567万kW·h。电站采用引水式开发,坝型为拱坝,坝高63.5m,水库总库容1937万m3,属“八五”期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永嘉“初级电气化县”骨干电源工程,并担负着温州电网调峰任务。工程于1994年1月开工,1997年1月正式投入发电生产,1999年竣工验收并被认定为优良工程,2014年进行了机组更新改造。电站于2016年12月被水利部评为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

二、创建亮点

(1)全国第一次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现场会示范电站。

(2)厂区因地制宜进行了园林式改建,厂区规范整洁,生产有序。

(3)警示标志设置规范,资料档案管理规范。

三、成果展示

1.jpg

大坝

2.jpg

厂房外景

3.jpg

发电机层整洁规范

4.jpg

中控室整洁规范

5.jpg

升压站封闭管理

6.jpg

安全工器具及安全防护用品摆放整齐

7.jpg

消防设施管理规范

8.jpg

资料管理规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利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