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华能推动水风光互补基地建设 三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6-1.12)

2020-01-13 14: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底全国水电总装机容量约3.56亿千瓦 年发电量逾万亿千瓦时

2020年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上水电学会理事长张野披露:至2019年底全国水电总装机容量约3.56亿千瓦、年发电量逾万亿千瓦时,均居世界第一。

详情点击

国家重大水利项目跳蹬水库正式开工 预计2025年建成投运

1月6日,伴随着开工炮的启动,“十三五”期间西部重点水源建设工程跳蹬水库在重庆市开州区岳溪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1.36亿元,总库容1.03亿立方米,预计2025年建成投用。

详情点击

杨房沟水电站大坝身高超百米

1月5日,随着大坝11#坝段在高程2049m收仓,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华东院组成联合体承担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大坝最大浇筑高度已达102m(设计高度155m)。

详情点击

国内核准建设单机容量最大抽水蓄能电站竖井开挖支护完成

1月3日,水电七局承建的阳江抽水蓄能电站800米超深竖井顺利开挖支护完成,阳江抽水蓄能电站为当今国内核准建设单机容量最大、净水头最高、埋深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

详情点击

三峡工程2019年发电量达968.8亿千瓦时

1月7日据中国三峡集团消息,三峡工程2019年运行情况良好。大坝工作性态正常,电站机组运行安全稳定,船闸持续保持安全高效运行,升船机试通航运行安全有序,防洪、航运、发电、补水等综合效益显著发挥。

详情点击

华能水电所属各水电站2019年发电量公告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华能水电装机容量2,318.38万千瓦,2019年澜沧江流域来水量小湾断面同比偏枯18%。2019年全年完成发电量1,044.0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7.76%,上网电量1,036.81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7.80%。

详情点击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2018年度薪酬情况

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2018年度薪酬情况。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全力推动千万千瓦级水风光互补基地建设

近日,2020年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上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表示:将将稳步推进西藏水电开发,全力推动澜沧江上游千万千瓦级水风光互补基地建设,加快构建全流域大型清洁能源新格局。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拜会青海省省长刘宁 交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问题

1月6日,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在西宁拜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双方就新能源开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电力体制改革等进行深入交流。

详情点击

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年发电量创新高

2019年黄河流域装机容量最大水电站——拉西瓦水电站主汛期日均发电量突破5079万千瓦时,2019年年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多年平均发电量达102.23亿千瓦时,是中国“西电东送”北通道的骨干电源点。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乌东德通过蓄水验收 长江电力签订购售电补充协议】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12.30-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