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2020年哪些央企将面临重组?哪些企业将面临清退?

2020-01-15 16: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央企重组国企改革国资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在1月15日的国资委发布会上在到记者问中表示: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完成了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宝钢和武钢、中国远洋和中国海运,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共计22组41家企业的重组。

至于说,2020有哪些或者哪些行业、哪些企业面临重组?彭华岗表示:“要按照企业自身发展的需求来看。2020年将国资委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特别是在专业化重组上下功夫。”

总体来说,还是按照国企改革“1+N”文件中关于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的文件要求,做好四个“一批”:一是巩固加强一批,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领域巩固加强一批。二是创新发展一批,对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科技投入,加强研究创新发展一批。

此外,从未来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来看不仅仅有重组,对于非主业、不具备竞争优势的非主营业务还将面临清退。

彭华岗表示: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优化调整,对于低效无效资产要进一步清理退出一批。这使我们更好地调整布局结构,更好地使国有经济能够服从、服务于国家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央企重组查看更多>国企改革查看更多>国资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