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亮”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14:1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需求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供电线路运行良好,配电设施无异常,备用电源及关联设备处于健康状态!”2月2日,在河南济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中心,由济源供电公司5名共产党员组成的保电团队正精心排查电力设施,为疫情防控提供用电保障。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济源供电公司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奋战在电力保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电亮”疫情防控阻击战。

济源供电公司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层层动员27个党支部、4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中,全体全员参与战“疫”行动,形成旗帜领航、党建引领、聚力争先的整体合力。抽调党员中的业务骨干组建专业团队,对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实行24小时特级保电制度,分组做好外围供电线路、关联配电设施和备用电源的巡视检查,做到精准、精益、精确,及时消除各类潜在隐患和安全风险,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切实筑牢光明通道。按照“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理念,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对37座变电站、84条输电线路加强巡视,及时处理各类问题,并加强电力调度和负荷管理,保证电力全天候安全畅通,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环境。在城区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随时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坚决冲在疫情防控电力保障第一线;在12个基层供电所分别组建共产党员服务队,跟踪满足群众用电需求,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办电、交费、咨询等各类服务事项,用责任和真诚、使命和担当输送优质电能,服务广大客户,电亮千家万户,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尽早取得全面胜利。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以党员为基干,组建联防联控小组,在做好内部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零报告”制度的基础上,带头做好预防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在打好疫情防控战中体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广大党员的先进性。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