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京能燕开“40小时”实现张家口市万全区防疫隔离区供暖纪实

2020-02-06 10:45来源:京能燕开关键词:电力抗击疫情京能电力京能燕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让所有中国人都难以忘怀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然爆发,抗击疫情的战役正在全国打响。为了阻击疫情,张家口市万全区政府在1月27日紧急发送协助公函到京能燕开,因当地政府紧急征用张家口市万全区养护中心用于疑似患者防疫隔离区,要求京能燕开派员迅速完成供暖调试工作。该养护中心建筑面积7700m2,投入使用后可提供300多个隔离病房。

(来源:微信公众号“京能燕开”)

张家口万全区养护中心是张家口市万全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投资建设的社会福利综合养护中心,2017年京能燕开中标该项目供暖设施投资、建设及运营工作。施工范围为供暖一次网系统,二次网由养护中心主体楼宇建设单位承建。养护中心自2018年完成全部建设施工后并未正式投入使用,供暖系统未经通水试压、调试等。闲置至今,已建成建筑的末端管网、设备设施使用状态未知。

京能燕开接到公函京能燕开管理层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响应方案。并临时成立了由总经理刘国斌为总指挥,技术总工段建军为项目负责人,公司全员配合的特别工作组。在第一时间紧急调配施工设备及材料;技术总工段建军、电气工程师王艳宾快速准备、于当日下午17:00驾车出发,马不停蹄赶赴张家口。

1月27日当天20:00,张家口万全区养护中心楼外寒风呼啸,室外温度只有-15℃。冰冷的供热设备间内,刚刚抵达现场的段建军和王艳宾的口罩就已经被哈气浸湿,浸湿的口罩在零下十几度的室外格外冰冷。他们从到达养护中心起,没有吃饭和休整就开始了紧张的测试和调试工作。

总工段建军说:“疫情当前,不讲困难,没有假设,只有尽全力去干!我们一定会确保养护中心按时供暖!”当晚22:00,万全区区长等相关领导也到达现场给予工作上的支持,并在政府会议上表示调动全区资源保障防疫点以最快速度达成条件投入使用。民政局领导更是自始至终在养护中心工作现场坐镇,随时协调各方配合调试工作。

由于是紧急通知,段建军和王艳宾来不及找到当时的施工图纸,又是时隔了近2年的项目,电气调试方面全凭王艳宾工程师的技术能力和经验搞定。他在没有电路图和接线图的情况下进行摸排,一条线一条线排查,逐一解决。按照他自己的话讲“没有什么可说的,只有全力去干!这个项目是张家口地区防疫战的要塞,虽然规模不大,但是与武汉的火神山医院一样重要。疫情面前,争分夺秒,不能让张家口市的防疫工作耽误在我们的环节!”经过连夜排查处理,于1月28日上午10:00按计划完成电气设备调试,系统初步具备供暖调试条件,并开始向系统注水。

1月28日10:00,张家口的室外只有-5℃。万幸是养护中心的地下自来水管可以开启,但水流量小、水流速度很慢,如果注水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就有部分管道冻裂的风险,而一旦管道冻裂,必将影响防疫点投入使用的时间,甚至不能启用,这是本次调试中最大的风险点,供暖是一个系统工程,系统内任何一个节点结冰或管道冻裂都会使整个供暖系统无法正常供暖。关键时刻,在场的相关负责人听从了段建军的建议,由万全区政府紧急协调自来水公司及消防车到达现场全力支援。在各方全力配合下,仅仅用了4个小时,于1月28日14:00,养护中心锅炉房一次系统管路调试正常,系统开始加热,并通知相关单位向二次供暖管网开始注水。

“一波三折”,在接下来的供暖管网试水巡检时又发现二次管网中有多处泄漏点。虽然二次管网系统是其他单位负责,段建军凭借自己20多年的暖通工作经验帮助楼宇建设施工单位出谋划策,一边协助维修一边做好热源系统供热准备工作。11个小时后,在1月29日凌晨1:00,二次管网供热系统调试完成,供热系统开始试运行。经过又一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截止1月29日12:00,距离调试人员到达现场仅40个小时,供暖系统稳定试运行,万全区养护中心开始正式供暖。目前,养护中心作为张家口万全区的防疫隔离区于2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进驻隔离人员及医护人员。

在历经查勘、摸排、注水、接线、调测、复核、优化的全过程后,仅用40小时就完成了设备系统安装调试供暖任务,这就是令当地领导惊叹的“京能燕开速度”!京能燕开的“最美逆行者”用无惧危险的奉献精神和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做出了一个企业的最大努力。40小时完成任务,京能燕开用专业彰显实力。临危受命,京能燕开人勇于担当,不畏风险,舍小利为大义,积极履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

在这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出门在外,家人朋友都很担心。但段建军和王艳宾接到任务时,毫不迟疑的出发,“我们不是英雄,‘逆行’是我们忠于职守。”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防疫阻击战中,如果说医生是冲锋陷阵的急先锋,那京能燕开就是幕后的支援部队。为医生准备好战场,让他们以最佳的状态迎战疫情。在这里我们也致敬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每一位英雄!你们并不孤单!京能燕开与你并肩作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京能电力查看更多>京能燕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