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保障工作

2020-02-10 08:32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 卫凯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保电供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5日,在汤帝南路,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精心对担负着济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中心的10千伏Ⅱ汤帝线进行特巡和红外测温。

济源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李殿臣介绍,济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中心是双电源供电,由10千伏Ⅱ汤帝线和10千伏妇幼保健线担负供电,但为了确保救治中心用电万无一失,他们增加了巡视和测温频率,每天早晚两次对济源新冠定点医院所在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并充分利用远程红外测温设备,对于设备进行测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并处理,确保医院所在的公共线路正常运行。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保电工作,责任重大。济源供电公司本着“安全可靠、万无一失”的态度,周密部署,精细安排,协同发力,全面梳理重载运行设备或老旧电力设施,明确风险点和管控点,认真落实特巡措施,加强跟踪管理,并精心做好事故预想、预测、预判,细化风险管控办法,协同治理各类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将隐患消除在萌芽,把风险防控于未然。制定特殊时段协同保电机制,在抓好常态管理的基础上,对枢纽变电站、重要设备、重点线路实行特巡,对故障易发区安排专人值守,全力确保供电安全畅通。尤其对于涉及医院、防疫机构以及政府指挥部等重点单位,制定专项保电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保供电工作。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加强电力调控,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该公司要求调控人员对所辖37座变电站进行监测及调控,并对10千伏配网线路进行监控,及时做好负荷管理和统筹调度,全力满足示范区用电需求。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针对济源山区面积大、电网运行环境复杂的情况,加强应急管理,做好预想预判,深化人力物力协同,组建应急抢修和电力保障梯队,随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保证电力安全畅通。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精心做好供电服务工作,为示范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作者: 杨战营 卫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