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2.14

2020-02-14 13: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西1-2月发、售、用电侧市场化交易电量不予偏差考核

2月13日,江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交易业务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对1-2月发、售、用电侧市场化交易电量不予偏差考核。

河北售电公司公示结果:新增5家售电公司

近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公告,新增甘肃西拓能源有限公司、天津华利售电有限公司等5家售电公司。

贵州2020年电力交易手续费收费标准:按交易结算电费的1‰分别向市场交易主体双方收取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20年电力交易手续费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2020年交易手续费继续按市场化交易结算电费的1‰分别向市场交易主体双方(买卖双方)收取。

青海1、2月份对各市场主体偏差电量免考核

青海电力交易中心日前称,针对有关市场主体复工时间不确定的实际情况,将省内直接交易申报时间延长至2月14日,并对参与市场化交易的各市场主体1、2月份偏差电量予以免考核处理。

政策

山东省:将煤电上网电价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

《山东省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其中:基准价为每千瓦时0.3949元(含税,下同),最高价格为0.4344元(上浮10%,2020年暂不上浮),最低价格为0.3357元(下浮15%)。

山东2020年年底前 将启动海上风电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日前,山东省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实施“外电入鲁”工程,建设山东—河北特高压交流环网,争取将“陇电入鲁”新通道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2020年年底前启动海上风电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推进LNG接收站建设,到2022年全省沿海LNG年接卸能力达到2500万吨。加快荣成高温气冷堆示范项目建设,2020年年底前在运在建核电装机规模达到570万千瓦。

企业

南方电网已开工复工16项工程:电源项目5项、配网项目11项

截至2月12日,南方电网已开工复工16项工程,其中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主网和电源项目5项,全力组织开展昆柳龙直流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等重点工程科研攻关及全面复工工作;已开工配网项目11项,其中10项为配合防疫工作开展的业扩配套及应急项目,全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

南网印发2020年工作要点

2月10日,《南方电网公司2020 年工作要点》正式印发。《要点》提出,今年工作总的目标是:全面完成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任务。全面完成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目标。杜绝重特大电力安全事故、设备事故和较大及以上人身事故,实现安全生产事故事件和人身事故双下降。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显著进步。战略实施取得新突破,“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完成12项战略指标和30项高质量发展关键指标。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在经营实力、效率效益、质量与服务、品牌形象方面表现良好,在公司治理、战略管控、运营管理、价值创造、创新驱动、人才发展、数字化建设方面能力突出,初步具备世界一流企业的显著特征。

项目

山东省发布2020年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涉及大唐百万机组火电项目等

山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20年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涉及大唐郓城 630℃超超临界二次再热国家电力示范项目、安丘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安丘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山东超威电源有限公司11.96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大环保能源(滕州)有限公司光大国际滕州环保能源发电二期项目、龙源(德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武城陈公堤二期 60MW 风电项目等多个电力能源项目。

山东省2020年“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名单: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山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2020年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名单,涉及商河国瑞风力发电二期项目、鑫能生物质热电联产、禹城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微山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微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

远景能源中标中广核52.5MW江苏淮阴刘老庄风电项目

近日,中广核江苏淮阴刘老庄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项目开标,远景能源中标。

中国电建签订125.28亿元江苏启东海上风电项目

2月13日,中国电建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江苏华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同时签订了江苏启东海上风电H1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江苏启东海上风电H2项目EPC总承包合同、江苏启东海上风电H3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英国通用设计审查进入最后阶段

英国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及其当地合作伙伴法国电力集团(EDF)发布声明称,英国核能监管办公室(ONR)和英国环境署(EA)当天发布联合声明,宣告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在英国的通用设计审查(GDA)第三阶段工作完成,正式进入第四阶段,即最终批准阶段。

综合

云南:非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2020年2—3月用电按目录电价标准的90%结算

近日云南省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2条措施的意见》。对中小企业、农民合作社生产经营所需的用电、用气、用水等,实行“欠费不停供”。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非电力市场化交易用户,2020年2—3月用电按目录电价标准的90%结算。

江苏:疫情防控期间执行两部制电价的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按月选择基本电费结算方式

近日,江苏省发布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疫情防控期间,执行两部制电价的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按月选择基本电费结算方式;按实际暂停用电天数减免企业基本电费;因抗击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如选择按最大需量约定值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的,超过部分按实收取,不加收两倍基本电费。

2019年中国风电整机商新增装机排名出炉

彭博新能源财经2月13日公布2019年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吊装容量排名,数据显示:受补贴退坡刺激及海上风电发展提速的双重影响,中国风电市场新增吊装容量达到历史第二高水平。2019年中国新增吊装容量高达28.9GW,相较于2018年增长37%。其中,陆上风电新增26.2GW,增速为36%,海上风电新增2.7GW,增速高达57%。

中国风电市场集中度稳步提升,前五大整机制造商吊装容量高达21.7GW,共占据76%市场份额。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慧能源稳居前三,运达风电、上海电气分列第四、第五。另外13家中国与3家海外整机制造商分享了剩余的24%市场份额。(其中:Siemens Gamesa (437MW)、Vestas (283MW), 与GE(210MW))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2.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