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电力:向“疫”而行 平凡亦英雄 盘点系列之二:无论自己多忙碌 不负职责半毫分

2020-02-22 15:28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配电线路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那个你呆不住的地方,是多少人回不去的家。

面对疫情,面对管控,多少人宽严相济仍然呆不在家里,只有一线坚守和工作的人,才能明白这句话饱含了多少无奈与辛苦,又饱含了多少责任与担当。

我到达112万家塬线武家堡抽水分支线的时候,横渠运维班班长李煌等三人正在收拾工具。

“这么快就处理结束了?”我惊讶地问。

“是啊,不到20分钟。就这封村封路,我们进不来,联系了村上领导才得以处理故障。”语气里没有一丝一毫假期出来抢修故障的怨言,倒有几分因为快速供电而带来的欣喜。

当问及故障是什么问题时,工作人员回答说:“春天了,鸟儿都爱筑巢,引起线路跳闸”然后又补充了一句,“我们现在随时都是整装待发,在特殊时期要保障供电最可靠,处缺最快速。”

回去的路上,抢修人员还说,现在线路改造得好,故障率比较低,一旦有故障,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处理,大家都卯足了劲儿要守护好辖区内每一条线路、每一个客户的光明。

为了防患于未燃,生技部还安排各运维班组、供电所对医疗卫生行业线路设备加强巡视,定期对配电线路、变压器等设备进行红外线测温,及时监测负荷变化和设备运行状态,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见到张银刚、刘贵平等一行人的时候,他们正在城农线巡视线路、登记缺陷。还是那套磨白的工作服,还是那顶火红的安全帽,还是载着工具的橘黄色抢修车,还是浓眉大眼的脸庞上憨厚的笑容。

“弹性工作制期间,大家都‘躲’在家里,既然没有紧急任务,你们也不停歇一下?”

“歇啥呢!自己的工作都干得光光堂堂,不出故障,客户满意,我们才就高兴了。”有人这样回答,大家也都随声附和。

看着他们脚下一深一浅地沿着麦田向远处走去,手里高高低低地指划着什么,一种深深地感动涌上心头。

我问生技部主任解飞龙:“全身心扑在工作上,累不累?”他笑了,明亮的眼睛突然有点湿润,又掩饰地笑了说:“一年到头没脱下过工作服,原想着春节拿出自己的新衣裳,结果放假当天也是疫情公布当日。家是顾不上,没办法,谁让咱是电力工人,无论自己多忙碌,不负职责半毫分!”

就是这样一群人,晒黑的脸,粗糙的手,沾满泥土的绝缘鞋,却构成眼前最美的风景。正是他们不畏困苦,向“疫”而行,用无言地付出,默默守护着万家灯火 。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