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精细排查保地埋电缆线路安全

2020-02-24 13:5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配网电缆电缆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对城区6条10千伏电缆隧道消防设施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好防火措施,确保地埋电缆安全可靠运行。

电缆通道是电力输送的“地下走廊”。针对电缆通道火灾隐患具有隐蔽性、突发性和高危险性的特点,配网电缆是确保电力可靠供应的“地下通道”。济源供电公司统筹运作、深化管控,精细排查,按照“区域划分,分片负责”的原则,对辖区内地下电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电力管线与燃气、污水、暖气、通信光缆等其他管道交叉重叠、同沟敷设等地埋电缆进行排查,对检查结果精心确认、做好记录,完善“电缆隐患数据库”,并针对发现的短板或隐患及时报告、及时处理,落实好防火、防水等防控措施,确保电缆线路运行风险能控、可控、在控。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还加大对各变电站电缆通道的巡查、维护重点和防控要点,根据设备状况和负荷特点,坚持常规巡视和特殊巡视相结合,并精心做好电缆和接头测温等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消缺整改,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保证。(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网电缆查看更多>电缆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