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吉林大型平价风光互补新能源基地驶入快车道 华能与吉林省签署合作协议

2020-03-05 11:35来源:中国华能作者:彭艳娇关键词:风电基地平价上网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吉林省人民政府通过视频连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要求签署的首个合作协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分别在北京会场和吉林会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等出席签约仪式。王敏、吴靖平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诚信合作、绿色发展,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原则,在十三五到十五五期间,加快吉林省大型平价风光互补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风光煤电输用一体化清洁能源集群,科学发展氢能产业,加快推动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

舒印彪表示,吉林是华能“北线”战略布局的重要支点,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华能服务吉林“三个五”发展战略、助力地方经济腾飞的实际行动。当前,华能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坚决落实吉林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扎实做好电力热力稳定供应,有序推进基建项目施工,实现了在吉基建项目全部复工,有力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他表示,华能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加大在吉投资力度,有序推进通榆200万千瓦风电平价基地等项目建设,全面参与吉林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开发,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基地化、规模化、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能源开发运维步伐,致力将自主研发的新成果上升为国际标准,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并感谢华能长期以来对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当前,吉林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希望双方完善会商交流协调机制,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聚焦“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构建国际一流的综合能源服务体系,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能源保障。景俊海表示,吉林将一如既往支持华能在吉发展,持续优化营商服务,促进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基地查看更多>平价上网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