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成功研制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

2020-03-11 13:58来源: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作者:刘磊 王广华关键词: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电力设备电力抗击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艰巨的防控责任、复杂的疫情环境,3月9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基于自身丰富的电力设备测温经验,迅速成功研发了热成像非接触体温检测系统,大幅度提高了体温检测效率,有效解决了交叉感染风险难题,为疫情防控、安全复工复产贡献了一份力量。

随着复产复工增多,防疫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根据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单位、公共场所须对工作和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大多数单位利用额温枪近距离、人工检测,检测效率低、精度差,存在严重的交叉感染风险。

为响应疫情及复工复产形式下的非接触体温检测需求,改进额温枪带来的不利影响,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基于自主设备产品,成功研发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该系统由红外与可见光双目摄像头、智能终端、人脸识别与测温软件组成,是一套完整的人脸识别、体温测量、数据统计的整体解决方案,具有非接触、精度高、速度快的特点,可实现远距离、非接触自动测温,尤其支持疫情期间戴口罩识别,进一步减少交叉感染,提高体温检测效率,有效解决接触式检测效率低、交叉感染等问题。

1.png

系统组成

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适合于各单位日常考勤、体温检测二合一应用,也可应用在学校、医院、机场、高铁站等多人人脸识别与测温场景。系统研发应用以来,人脸识别率达100%,口罩模式识别率98%以上,识别时间小于1秒。

面对疫情的考验,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智芯公司将继续勇担社会责任,以客户为中心,开发适合疫情期间的产品,提供一流、全面的解决方案与服务,共同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png

单人考勤识别模式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电力抗击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