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工业互联网系列深度报告:新基建催生更大支持 工业互联网将加速成长

2020-03-17 16:07来源:天风证券作者:沈海兵关键词:工业互联网新基建5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互联网系列深度之四:新基建催生更大支持,工业互联网将加速成长

(来源:天风证券 作者:沈海兵)

政策支持不断细化,新基建背景下力度有望再加大

自2015年提出中国制造2025产业开始发展。政策端大量政策指导产业发展,2017年政策逐步进入具体指导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制造业信息化短板,有望促进工业互联网新基建落地。

厘清概念,三层面理解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主要包括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层面。网络层主要是设备接入,初期建设重点是标识解析体系,目前进展良好。平台层主要是工业PaaS平台和平台上工业APP的孵化,是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安全层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安全稳定运营的基础,是工业互联网的保障。

应用场景不断扩大,有望从官方引导走向企业自发

工业互联网应用主要包括设备/产品管理、业务与运营优化、社会化资源协作三大类。我们认为行业将沿打造领跑应用、占领垂直行业、建设平台生态的路径发展。产业发展初期政策引导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领跑应用和垂直行业解决方案逐步成熟,下游企业需求有望接棒成为产业发展推动力。

背景不同带来模式差异,重要平台不断进入深水区

行业参与者背景导致模式各不相同。10家双跨平台出炉具历史性意义,重要平台不断挑战产业深水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新基建查看更多>5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