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中石油2019年净赚456亿元 油气业务实现量效齐增

2020-03-27 08:34来源:证券日报作者:李春莲关键词:中石油油气业务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晚间,中石油发布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万亿元,同比增长6.0%,经营利润1217.6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56.82亿元;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25元。为更好地回报股东,公司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6601元,派息率达70.0%。

中石油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面对国际油价震荡频繁、国内油气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严峻形势,公司坚持高质量发展,优化生产组织和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风险防控,大力实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主要生产指标稳定增长,经营业绩符合预期,特别是上游增储上产成效明显。

年报显示,2019年,中石油坚持以效益为导向推进勘探开发,国内风险勘探获得3项战略突破、4项重要发现,油气增储上产成效明显,原油产量止跌回升,天然气产量创五年来最高增幅;海外多个区域风险勘探和滚动勘探取得重要进展,油气业务实现量效齐增。

3月25日,中海油也公布了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海油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多项业绩指标创上市以来最佳。全年油气净产量达506.5百万桶油当量,首次突破5亿桶油当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得益于产量增长和有效成本管控,在国际油价同比下降超过10%的情况下,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年净利润大幅增加至610.5亿元,同比上升15.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石油查看更多>油气业务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