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黑科技!六足履带机器人 未来海上风电叶片运维主力

2020-04-28 08:54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运维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海洋环境中对风机进行维护一直以来都是行业的挑战。运维人员通常需要在海平面以上数十米甚至百米高空作业,完成对机舱、轮毂、叶片等部件的检查;有时候还需要潜入海底对风机基础及海缆进行检查和维护。

为此,欧洲开发商联合英国海上可再生能源孵化中心研究智能化运维策略,一个名为极端环境下检查、维护和修理平台( MIMRee)的项目应运而生。项目以无人船为载体,利用无人机、机器人等多种智能化设备对叶片表面进行检查、测试和修理。

最近,一种六足履带式爬行机器人也加入了MIMRee项目并在英国Blyth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进行了试验。该机器人利用真空粘合技术,可保持自身稳定性和灵巧性,使步态适应各种叶片曲面。

该机器人名为BladeBUG,是专门为维护和检查海上风机叶片而设计。这次试验还验证了“辅助系绳”的作用,它可以延长机器人在海上作业时间,并能快速的在叶片上布置和回收。

BladeBUG及一系列智能机器人替代人工开展海上风电维护,将降低人员安全风险和运维成本,未来运营商可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数据采集和远程监控,真正实现海上风电数字化和智能化运维。

WX20200428-085347@2x.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