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破纪录!西门子歌美飒首推14MW海上直驱风机 叶轮直径222m!

2020-05-19 17:4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直驱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革之风从未如此强劲,尤其是在满足世界对清洁、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方面。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西门子歌美飒将重磅推出新SG 14-222 DD海上直驱风电机组,计划2021年原型完成,2024年上市。该机型拥有前所未有的14MW容量,功率提升后可达15MW,叶轮直径222米,108米长的叶片,扫风面积3.9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5.5个标准的足球场。

相关阅读:西门子歌美飒14MW海上风机将落户我国台湾! 

QQ截图20200519164232.jpg

图片来源:“西门子歌美飒”官网

一台SG 14-222 DD风机每年可大约为18000个欧洲家庭提供电力,大约30台SG 14-222 DD海上风机可以满足西班牙毕尔巴鄂的年用电量。与前代海上机组SG 11.0-200 DD相比,风机巨大的扫风面积,使得SG 14-222 DD的能源年产量可增加25%。

此外,新的海上“巨人”的特点是机舱重量低,仅为500吨。与较重的机舱相比,这种轻重量使西门子歌美飒能够安全地利用优化的塔和基础子结构。因此,通过减少采购材料和减少运输需求,每台涡轮机的成本就会降低,从而产生效益。

QQ截图20200521101959.jpg

14MW具体参数

“我们已经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了。”西门子歌美飒首席执行官Markus Tacke说到,“安全、可持续地为我们的客户和社会提供清洁能源是我们所做的一切的核心。新的SG 14-222 DD是一个全球性的产品,它让我们所有人朝着保护地球迈出了巨大的步伐。我们在2019年末实现了碳中和,并正在向着2050年二氧化碳净零排放的长期目标迈进。我们的海陆装机容量均超过1亿千瓦,每年减少超过2.6亿吨的碳排放。”

“海上业务是我们的基因,”西门子歌美飒离岸业务首席执行官Markus Tacke表示,“自从我们在1991年帮助创建了海上风电产业以来,我们就决心要安全地提高操作性能,最小化技术风险,并持续降低能源成本。SG 14-222 DD展示了我们在清洁能源驱动的世界中引领潮流的动力。与燃煤发电相比,在预计的25年寿命中,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0万吨,”他补充道。

据悉,目前超过1000台西门子歌美飒海上直驱风电机组已经安装在全球主要海上风电市场,这些地区包括英国、德国、丹麦、荷兰、比利时和中国台湾等。此外,已经收到了另外1000台海上直驱动风电机组的确认订单,计划在上述市场和包括美国和法国在内的新海上市场安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直驱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