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皖天然气与三峡电能等共建和县产业新城增量配电网试点业务项目

2020-05-28 08:3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体制改革增量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皖天然气)日前发布《关于与和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三峡电能(安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其中称,为持续发展公司综合能源业务,加快、加大综合能源项目投资、建设进度与力度,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和县地区各个供能项目之间联系,更好地开发和县开展地区综合能源项目,公司拟与和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和县城投”)、三峡电能(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电能”)合作新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和县产业新城增量配电网试点业务项目。 

合资公司名称暂定为:安徽长能电力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工商行政管 理部门最终核定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8,000 万元,公司及三峡电能以货币出资,和县城投以项目用地出资,其中公司认缴出资 3,640 万元人民币,占合资公司 45.5%股权。

经营范围:配售电系统开发、建设、设计及运营管理,电力销售及服务;电力技术开发、咨询、转让、服务;承装、承修、承试电力设备设施;电动车充电服务,分布式新能源综合利用服务,集供电、供气、供水、供热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股东:三峡电能有限公司、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诚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肥中祥电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自国务院颁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 号)文件以来,国内电力体制改革进程不断推进。和县产业新城增量配电网项目作为国家第一批配电网改革项目,具有示范效应。 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与产业新城紧邻的和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内有多个用热企业,未来可根据园区用能企业的用能需求,建设分布式能源站点,将多余发电量接入合资公司增量配电网销售,实现和县地区多个项目相结合,发展地区综合能源项目利用。 

综上,合资公司的设立有利于公司提前布局和县综合能源市场,未来依托本项目,结合和县地区集中供热项目,综合开发和县地区综合能源利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