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荒沟机电安装项目部成功举办焊接技能大赛

2020-06-13 16:59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纪强 赵振豪关键词: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机电安装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3日,由黑龙江牡丹江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发起,水电六局荒沟机电项目部主办的焊接技能竞赛,在水电六局荒沟机电安装项目部综合加工厂顺利举行。


参赛焊接人员与评委一起合影 摄影:张志翔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安全月活动,紧跟时代步伐,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建设水电六局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大赛得到各施工单位的积极响应,C1标、C2标、Q6标及EM1标共有4个标段参加。本次焊工比赛科目统一为45°仰角单面坡口焊接,焊接试板选用Q235B钢板,尺寸400mm×200mm×20mm(长×宽×厚),大西洋J507低氢型焊条,以检验参考焊工的仰焊及立焊技能。试板采用单面焊,要求单面焊接后背面成型。经过2个小时的的激烈角逐,评委组分别从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时间意识和操作规程等职业素养对焊接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了比赛中涌现的优秀作品,也提出了选手们值得改进和上升的空间,并为优秀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丰厚的奖品。

通过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展,各参赛单位的焊接技能水平得到了一次大检阅,焊接岗位的人才得到了一次难得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风采的机会,对于激励广大职工守正创新、传承工匠精神、促进荒沟电站达标创优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纪强 赵振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机电安装查看更多>机电安装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