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贴心服务保特殊群体安全用电

2020-06-17 15:3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娘,遇到雷雨天气的时候,要把电源插头拔下来,平时不经常用的家用电器也要把电源插头拔下来。”6月16日,在济源邵原镇红土沟村,供电服务人员侯随战一边对该村五保户老人家中的线路进行检查,一边不时地提醒老人要注意事项。

随着近期雷雨天气持续,济源供电公司把服务特殊群体安全用电,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优化细化服务举措,为留守家庭、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撑起安全用电“保护伞”。积极优化细化服务举措,完善亲情式、贴心式服务,全力保障留守家庭、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安全用电。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利用日常巡视排查时机,积极与村支两委结合,对留守家庭、五保户及残障家庭等特殊群体进行摸底登记,了解特殊群体用电需求及家庭情况,有针对性优化、细化服务举措。主动上门对特殊群体家庭的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把脉排查,对入户线、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以及用电设施进行常态检查,并着重对线路老化、破损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开关、插座等进行更换,认真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利用村广播、村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发放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加强安全用电宣传,让特殊群体掌握基本的安全用电常识,保障特殊群体安全用电、舒心用电、放心用电。

此外,针对济源山区面积大,留守老人、空巢老人多,住地分散的特点,该公司在每个基层供电所分别成立2至3个流动服务队,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对特殊群体的入户线和用电设施进行常态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电力安全畅通。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