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日本不弃核也不减煤 未来5年可能再建22座燃煤电厂

2020-06-23 08:45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电燃煤电厂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经济学人》报道,2011年福岛核灾难发生后,日本对可再生能源的热情高涨。当时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宣布,日本从无到有制定新的能源战略,大力提升可再生能源。然而,到目前为止,日本的低碳能源变革进展缓慢。可再生能源发电占电力供应的比例已从2010年的10%增长到2018年的17%,但其中近一半来自既有的水电项目。核电站在福岛事故发生前提供了全国四分之一以上的电力,大部分目前依然处于停运状态。但是关闭的核电站并没有被风电和太阳能所取代,而是被燃煤和天然气电站所取代。按照现政府的规划,核电到2030年至少提供20%的电力需求,煤炭在发电量中所占的份额有所增长。日本政府已批准在未来五年内新建22座燃煤电厂的计划。相比之下,日本可再生能源的目标是22-24%,低于当前全球平均水平,远低于许多欧洲国家。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