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技术正文

为什么要用3D打印机“打印”风机塔筒?

2020-06-24 10:04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风电塔筒风电技术风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GE与其合作伙伴成功地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了一套高10米的风机塔筒。GE表示,如果这项技术得到充分开发和应用,可以使同样功率的风机的发电量提高三分之一。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ID:EU_offshore)

1.jpg

众所周知,轮毂高度越高,风资源越好。有研究显示,同样一台在某场址的5MW风机,如果轮毂高度为80米,年发电量为15.1GWh;如果轮毂高度为160米,年发电量可以提高到20.2GWh,即提高了三分之一。

但是,轮毂越高,成本也随之上升。成本上升主要有2个原因,首先是更高、更粗的塔筒的制造成本;第二,大体积的塔筒往往有很高的运输成本,甚至有些情况下无法顺利送到现场。

3D打印塔筒技术就是针对第二个问题研发的,3D打印机在现场“打印”塔筒,完全避开了输运大部件的环节,降低了运输难度和成本。GE表示,这让高于200米的塔筒成为了可能。

1.jpg

根据早前的数据,美国在2018年新装风机的平均叶尖高度为146米。但过高的风机除了安全性有待论证外,还可能遭到各方的反对。去年在美国夏威夷就发生了针对105米轮毂高度的风机的大规模抗议。

相关阅读:

200米高!GE计划建造拥有3D打印风塔的风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塔筒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