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内首台7MW半直驱风力发电机下线

2020-07-01 09:08来源:新华网关键词:中车株洲电机风力发电机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我国首台7兆瓦海上半直驱风力发电机中车株洲电机公司下线。这台发电“神器”装机后,年发电量可达3000万千瓦时,能满足1万户家庭全年的用电需求。

据中车株洲电机公司风电电机研究所技术专家李华介绍,这一风力发电机是研发团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经过艰苦攻关研制而成的。发电机采用超紧凑永磁技术,具有“五高三低”优势:效率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高、可维护性高、智能化程度高,温升低、振动低、噪音低。

据记者了解,这款被称为“海上捕风者”的发电装备,可在今年下半年实现量产,并于2021年完成500台批量产品交付。

李华表示,目前,中国乃至全球海上风电已进入快速成长期,而国内海上风电机型主要集中在5至6兆瓦。7兆瓦风力发电机下线,不仅扩大了中国风电装备的产品谱系,还为10至12兆瓦等更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的研制奠定了基础,将提升中国风电装备的国际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株洲电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