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电力市场化交易企业正文

华电西藏公司正式入股西藏电力交易中心

2020-07-03 08:51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电力交易中心电改华电西藏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在拉萨召开股份制改造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华电西藏公司作为其增资企业之一,正式入股西藏电力交易中心。

2019年6月,西藏电力交易中心制订股份制改造方案后,华电西藏公司主动参加首次股改股东会议,经反复与区政府有关部门、电网公司、相关央企等方面沟通协调,突破政策障碍,成为西藏电力交易中心增资扩股第一批股东,股权占比3.33%,出资金额105余万元。

据悉,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是西藏自治区内唯一独立的电力交易机构,依法合规为市场主体提供规范、公开、透明的电力交易服务,各地、市、县不再设立交易机构。入股西藏电力交易中心,是西藏公司顺应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发展需要,积极参与构建西藏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将为后续开展电力营销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下一步,西藏公司将深入研究电力交易中心相关业务及运营规则,推动交易中心规范化运营,为集团公司参与电力市场化改革积累经验,不断扩大集团公司在西藏电力市场竞争中的影响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电改查看更多>华电西藏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