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红外测温助力线路迎峰度夏

2020-07-08 15:1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红外测温电网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气温升高,电网负荷也随之节节攀升,输电线路稳定运行面临严峻考验。7月5日起,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对所管辖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工作,保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红外测温重点检测耐张线夹、电缆头等部位有无温度异常现象,尤其是对近几年温度异常的设备进行重点跟踪测温,做到多角度,多方位测温,还增加了对重要负荷线路的特巡测温,确保及时全面地了解输电线路的运行情况。测温结束后,运维人员还在监控机上查看测温时设备的负荷情况、环境温度、测试温度等,确保红外测温数据的全面性。同时,为了保证此次红外普测数据的准确性,运维人员还合理安排红外测温时间及巡视工作,选择用电高峰期进行测量,提高测量的精准度。

下一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将及时整理、归档本次红外测温记录和数据,对温度变化较大设备进行不定期红红外测温核查,及时掌握设备发热情况,本次发现的缺陷及时处理,消除隐患,确保所辖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红外测温查看更多>电网负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