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缅甸与中国天然气发电厂签署两份购电力协议

2020-07-09 09:33来源: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关键词:天然气发电天然气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缅甸时报》7月3日报道,缅甸政府签署了两份购电协议(PPA),从两家液化天然气(LNG)发电厂购买总计580兆瓦的电力。

6月26日,中技-伟能联合体和缅甸电力与能源部下属的发电公司(EPGE)就仰光东南部的丹林(Thanlyin或译“沙廉”)电厂和若开邦中部的胶漂电厂签署了两份为期5年的购电协议。伟能于7月2日在香港交易所发布的声明表示,这两个发电项目已于6月30日开始运营,有关这两个协议的关税和其他细节尚未披露。据缅甸电力与能源部副常务秘书梭敏表示,缅甸政府将为每千瓦时支付约0.12美元。

中技伟能联合体是由中信集团支持的香港上市公司伟能集团(VPowerGroup)与中国国有企业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CNTIC)组建的合资企业。该联合体中标了电力与能源部一年前推出的三个紧急液化天然气发电项目。这次是联合体与缅甸政府签订的第二份和第三份购电协议。第一个发电项目已于今年6月10日签订,位于仰光达吉达(Thaketa)的一座400兆瓦的液化天然气发电厂。伟能称,该项目于6月14日开始商业运营,使用的液化天然气通过马来西亚进口。

三个液化天然气发电厂的总装机容量约为1000兆瓦,相当于缅甸现有旱季电网发电量的三分之一左右。项目有助于满足日益扩大的能源需求。2019年,电力与能源部承诺在2020年夏天不再停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