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党建引领促进提质增效

2020-07-13 09:0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党建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根据公司党委要求,把设备运维各项经营指标分解到所属专业的3个党支部,把任务明确到党员,发挥党建工作优势,突出党员示范效应,带动广大员工聚力工作,确保了上半年提质增效任务的全面完成。”7月10日,济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党总支负责人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面对生产经营形势,济源供电公司持续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应用“党建+”和“两个十条”等载体,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效联动、与提质增效深度融合,全力推动生产经营各项目标,服务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治建设,凝聚思想认同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必须把立根铸魂摆在第一位。”这是济源供电公司一以贯之的理念。

该公司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金钥匙”,发挥中心组示范效应,引导党员跟进学、深刻悟。深化公司党委“六个标准化”、基层党支部“五个标准化”建设,推动标准化建设向党小组延伸,持续夯实组织工作基础。利用政治学习、思想研讨等途径,围绕公司梳理的提质增效要点,组织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落实措施,把提质增效要求同组织建设融合嵌入,激发党员创新创效热情,释放干事创业动能。

此外,该公司党委立足发展目标,坚持“支部当堡垒、党员争优秀”,把任务对应到支部,把指标分解给党员,做到每个支部有任务、党员肩上有指标,营造奋力争先氛围,在同向融合中体现党建价值,促进提质增效。

抓好融合融入,发挥先锋效应

“‘党员管理十条’明确了党员日常规范,‘党员修身十条’明确了党员提升标准,清晰、具体。今后,我要认真对照‘两个十条’,努力涵养境界、提升能力,在岗位中突出先进性,体现新价值。”7月5日,济源供电公司输电检修班党员张海燕指着印有“两个十条”的告知书告诉笔者。

该以“融合式”党建为抓手,围绕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员教育管理实际,公司党委结合提质增效行动,创新发布党员“管理十条”和“修身十条”,前者明确了党员行为指向、价值取向和日常规范,后者明确了党员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的参照标准和价值追求,实现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紧密融合,在提质增效、服务大局中突出先进性。

为保证效果,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坚持质量同效益优先、开源与节流并重,以“廉洁零违规、质量零过失、安全零违章、服务零延期”和“降线损、降跳闸、降成本、降投诉”为主要内容,制定党员岗位“四零四降”标准,促使广大党员聚焦中心工作,高质量履行岗位职责,带动广大职工找差距、补短板,促进提质增效。

落实项目管理,提高经营质效

立足项目化管理、特色化推进,实施“党建+”工程,在融入中心工作中体现党建工作价值,是该公司推动提质增效行动扎实开展的有效途径。

立足增收增效、降损降耗,该公司党委把业扩报装、成本管控、设备运维、电费回收等纳入“党建+”工程,实行项目化管理,促进党员主动作为、履责担当,带动员工齐心协力、提升质效,精益求精深挖市场潜能、线损潜能、生产潜能、资产潜能和科技创新潜能,有效促进了各项指标提。

为提高保障作用,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利用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引导党员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紧盯新装增容客户,让党员牵头服务,开辟火速办电通道。针对客户用电紧迫问题,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保质量、提效能,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树立良好服务形象,发挥电网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后,我们将围绕公司党委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度融入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济源供电公司党委党建工作负责人表示。(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