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加大设备管理 安全度夏峰

2020-07-14 15:1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运维、输配变等相关技术人员就如何提高度夏期间设备运行状态,保障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开展合理化建议。

济源供电公司以“保设备、保运行、控风险”为主线,着力加强夏季电网设备安全管理,有针对性对辖区内电网设备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变电站主变、断路器、端子箱、隔离开关、电缆头以及配网设备进行排查,加大红外检测频率,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运行隐患。加强事故预想,完善应急预案,按照“一变一策”“一线一策”细化风险防控措施,做好防潮和应对恶劣天气等工作,切实增强电网设备抗风险能力。强化设备缺陷跟踪管理,结合不同时期和特殊时段设备运行大数据,有针对性对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和提升,提高电网和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同时,开展综合反事故演练,以演练促管控,对演练中曝露出来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配变电设备限期整改,强化设备的管控力度。以演练促提升,全面检验调度运行人员的运行管理水平和对电网、设备的熟悉程度,提升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和事故处理能力。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