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新管控,满足国网变革新要求

2020-08-07 08:4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能源安全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战略+运营”“战略+财务”管控模式优化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能源电力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优化分类管控模式,构建科学合理、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

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推动管控模式优化,是国家电网落实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意义重大。战略管控导向必须要将有利于战略落地实施、提高运转效率作为基本原则,提高方案的适应性、匹配度,激发各层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公司上下在新的管控模式下干出精彩;如国网商旅云平台针对国网公司原差旅管理的差旅出行及费用报销流程繁复等痛点,按照“防风险、提效率、省成本”的要求,提出了“一站式差旅服务”新方案,将差旅业务与“互联网+”有机结合,以用户价值创造为驱动,将精益管控贯穿差旅全过程,彻底颠覆以往“粗放式”差旅管理模式,使差旅管理更加专业化、流程化、规范化和系统化,提升了管理效率;再如,国家电网持续做好输配电价改革,落实国家各项降价降费政策,积极推动国家妥善解决交叉补贴问题,探索保底供电的工商业电价与交易电价的联动机制,加快建立“平台化”电费结算新体系,适应输配电价改革,调整优化公司成本管控、投资运营等经营策略,实现资源配置与战略规划相匹配,加强集中管控,深化多维精益财务管理变革,增强公司战略实施能力。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由此,面对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精、准、细、严”上下足功夫,把管控的痛点、堵点找得更准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确保管控模式优化调整取得实效,才能增强“战略+运营”“战略+财务”管控模式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才能确保经得起实践检验,从而满足电网财务管控新要求。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