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抗击疫情 “网上国网”与您同行

2020-08-10 15:10来源:国网伊犁供电公司作者:田甜关键词:国网新疆伊宁供电供电服务网上国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群接触,方便用户缴纳电费,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为用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供电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尽享用电服务。

操作流程我来教

“你好,我是愉群翁乡阿勒推村的居民,我刚看到你在微信群里说有一个软件可以交电费,具体应该怎么操作,我家的电费不多了……”8月8日,愉群翁供电所所长路华杰接到了用户的咨询电话,

“首先扫描二维码,输入电话号码和验证码,完成注册,接着……把电卡插在电表五秒就可以交电费了。”路华杰仔细的解释道。

“真是太方便了,谢谢你的耐心讲解,我已经按你说的在手机上操作好了,这下就不用担心没电费停电了。”

类似这样的操作介绍,是每位抗疫一线电力人的高频词汇,他们用耐心的态度、热情的服务为居家的群众提供便捷的电力生活保障。

非常时期不出门,电力服务网上办。为方便用户下载操作“网上国网”APP,伊宁县供电公司动员全体员工在微信群、朋友圈大量发布“网上国网”宣传海报、注册使用方法及各供电所咨询电话,让用户顺利使用“网上国网”APP缴费。

宣传工作获支持

8月8日,一位穿着黄马甲的志愿者拿着十几张电卡,在胡地亚于孜乡供电所自助缴费终端帮居民缴纳电费,发现其中好几张电卡未插表,无法缴纳电费,又要重新跑一趟。

供电所员工阿迪力江·阿扎提发现情况后,立即赶到自助缴费终端旁,向志愿者介绍远程充值业务及“网上国网”APP,减少了志愿者的工作量,

“哇,还可以这样啊 ,这样真是太方便了,你把这些宣传单给我吧,我发给我的居民,真是省了我跑腿呀!”志愿者高兴地拿着宣传单离开了。

近日,伊宁县供电公司积极与县政府沟通,为其讲解远程充值业务的便利之处,得到县政府的高度好评,并同意建立“政企联动”方式共同推广“网上国网”APP。目前,县组织部已联系各基层组织安排相关工作。

缴错电费帮解决

8月9日清晨,阿布来提·买买提大叔打电话激动的说:“小伙子,太谢谢你们了,交错的100元电费已经到我账户上了,要不是你们帮忙联系,我这钱就白花了”。

事情发生在前一晚,阿布来提·买买提大叔在“网上国网”APP上缴纳电费100元,过了好几个小时也没来电。

“我在微信上交了100元电费,家里还是没电,这是怎么回事,你们必须给我解释清楚,把钱给我退了。”

“大叔,您先别着急,有事慢慢说,我们把事情查清楚,一定给你解决”。墩麻扎镇供电所员工艾尔帕提·阿不都斯丽木说道。

艾尔帕提·阿不都斯丽木按照老人提供的用户编号和姓名在系统中进行查询核实,发现没有缴费记录,又查看她手机上的缴费记录截图发现用户编号有一位数字错误,交到别的用户去了,姓名也不符。

“大叔,您缴费的时候没有核对信息就支付,这个费用缴到别的用户去了。”

“啊,那可咋办?我刚学会网上缴费,也没看核对信息就给交了,这钱就跑到别人家去了呀!我这么大岁数了怎么找这家人给我退钱啊!”

艾尔帕提·阿不都斯丽木先安抚好老人的情绪,通过系统查询此人的手机号联系,细致地解释情况,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协调下,该用户把缴到他电费帐户的100元退给了大叔,这才出现开头暖人的一幕。

截至目前,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已开通远程充值2.85万户,推广“网上国网”APP 1.9万户,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用户享服务”。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用户享受便捷的服务,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作者: 田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新疆伊宁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网上国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