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一台一策”集中整治高损台区

2020-08-17 18:4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能表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对这两个台区的用户挂接关系梳理、疑似窃电用户确认、失压失流以及表计接线错误等问题的排查,确定是因存在外线窃电问题导致线损异常。”8月14日,济源供电公司职工来到轵城镇两个高损台区,经过对现场仔细排查,终于找出线损异常原因,堵塞了管理漏洞。

线损指标一直是供电企业的重要经济指标,为进一步降损增效,增强线损管理水平,提升台区实时线损合格率,济源供电公司成立线损专项治理小组,从线损指标分析、现场稽查等方面,协助各供电所进行整治,全面提升线损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日日算、天天调”工作,由专人监测同期系统日线损数据,认真分析造成台区负损原因;定期通过系统档案对比,梳理户变关系不一致明细、表计接线错误、营销业务系统与采集系统台区总表或用户电能表倍率不一致情况,并将相应明细抽取后进行现场核查,及时修改错误档案,避免档案错误造成台区高负损;加强采集系统的应用与分析,查出台区线损偏大原因,及时清理线路通道,全面测试各台区配变负荷,及时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台区,提升低压电网运行质量,并安排专人每日对线损不达标台区进行系统数据采集、分析,统计采集失败、表计疑似损坏用户并将其下发给相对应责任人进行现场处理。

据悉,此次高负损台区整治工作,重点从高损台区配变容量、互感器、计量表计和采集终端接线情况展开排查,通过排查现场设备容量、接线及计量装置运行情况,据实记录,然后与营销系统运行数据核对,梳理存在问题,彻底解决低压台区线损异常问题,堵塞管理漏洞,努力降低成本,实现线损管理智能化和精益化,达到降损增效目的。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能表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