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岐山供电:加强强降雨天气交通安全管控

2020-08-21 08:19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李志杰关键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岐山县供电分公司结合当前隐患排查和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给所有专兼职驾驶员发出交通安全警示,以强化恶劣极端天气状况下车辆交通安全的运行和管理工作。

该公司及时梳理归纳了驾驶员雨季行车注意事项及雨雾天行车安全风险预控防范措施,在QQ办公平台、微信群进行发布,告诫广大司乘人员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做到安全警钟常鸣。

在当下防汛期强降雨与闷热天气交织的季节,特别是暴风闪电雷雨等极端天气条件下,该公司要求各专兼职驾驶员雨天行车一定要控制车速。按照“中速行驶、慢跑行动”的要求,根据车辆的车型和性能,摸索出既符合有关规定,又符合安全的车速。在雨天超车应正确选择道路宽直,视线良好,道路两侧均无障碍,前方150米以内没有来车的情况下超车为宜的路段。雨天通过村镇时一定要谨慎行驶,随时应变突发事件。做到“三必须”(必须“礼让三先”,不开快车;必须注意观察和避让,防止发生压碰撞等交通事故;必须要减速慢行,切不可贸然行进),同时保持安全车距,同向的距离应控制在50米以上。多鸣号,不抢道,不急行,防止碰撞事故的发生。遇到积水不明路段,多观察和分析,不强行通过。在会车和超车前,要仔细观察,确认对方情绪稳定,车辆行驶正常,方能与其会车和超车,真正做到“宁慢勿快、宁缓勿急”,有效做到既不伤害自己、也不伤害别人、自己不被别人所伤害。

据悉,办公室、汽车班和安监部将不断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宣传教育,通过各种会议、宣传栏、微信平台大力宣传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安全行车规范,以确保强降雨天气车辆交通安全无事故。


作者: 李志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岐山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