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守护电缆通道 确保供电安全

2020-08-26 15:3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缆维护安全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位于王屋山区的110千伏虎岭变电站电缆隧道精心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认真落实风险防范措施,确保地下电力通道安全,为电力设施安全供应提供有力保证。

当前,供电负荷高,恶劣天气多,地下电缆通道电气火灾等隐患易发多发。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加强防控,认真守护电缆隧道,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济源供电公司坚持安全排查与隐患治理相结合,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电缆通道安全。以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为根本,认真制定工作方案,依照电网电缆通道风险管控示意图,精心组织人员,对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细致把脉,认真检查变电站消防封堵设施,切实做好电缆隧道、电缆竖井、电缆夹层消防设施排查,对发现的防火泥封堵不严、导线连接处松动等问题,逐项登记在册,纳入隐患治理信息库,切实做好无盲区、无死角、零遗漏。

济源供电公司根据隐患排查情况,依照职责分工,对存在的隐患逐项梳理核实,结合实际定整改措施,把责任层层压实到部门、专业和班组,落实到具体人员,明确整改标准和具体时限,加强跟踪督办,实行销号制度,及时消除各类缺陷,保证治理效果,并落实好风险防范措施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围绕查治结合、优化服务、确保安全的原则,聚焦社会民生用电,组织人员深入重点企业、大型商场和居民小区,对配电地下电缆通道细致把脉,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书面通知,帮助客户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做好整改督导等工作,切实提高电缆通道安全性能,有效提高用电质量。(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缆维护查看更多>安全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