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公家”的师傅不蒙人

2020-08-31 10:1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所供电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正午,一位老大娘找到了轵城供电所,说能不能到她家看看,她现在连屋子都不敢进了,摸哪儿哪儿有电。

按常规说,供电抢修一般都是户外线路,是不负责家庭内部线路维修的。但接待她的客户经理刘斌看到老人急切而无奈的神色,决定登门看一看。一路上,老大娘说,她也是没办法,听说供电所的好口碑,才找来了这儿。

原来,老人家是抽油烟机出了故障,打电话请来了一个没资质的维修工。那人进门看了看,就说抽油烟机坏了,不能修,只能换。老大娘花了一千多块钱,换了个抽油烟机,没想到还是不行,她这才明白,她是请李逵不慎,反请来了李鬼。那人拿了钱溜了,却苦了老大娘,不但电器没修好,而且还摸到哪儿哪都带电。没办法,她只好找到了供电所里了,她相信“公家”的师傅不会蒙人。

刘斌来到了大娘家,才发现那里的电线线路很杂乱,凭借经验,故障很快就找到了。原来多年前,老大娘家从阳台引过一条电线,只有一火一零,安在了三相插座上。这些年偶遇平时只有两条线,就相安无事,可那位维修工,不止是故意还是无意,将一根火线的线路与插座的保护零线短接了,只要一插插座,就造成了满屋子漏电。

刘斌弯着腰,将接线盒重新梳理好,还给大娘家重新布了线路。看到刘斌的脸上浸处了汗珠,大娘拿起了扇子,为他扇着风。刘斌很快就将故障修好了,大娘感激的说:“你们公家的人,来修电,不收钱,还态度好,还是公家的人好,我们信得过啊!”(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供电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