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国电北仑电厂扩容提效助长三角经济发展

2020-09-05 10:50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陆烨 陈建县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北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底,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北仑电厂2台1000兆瓦机组扩容提效项目设备物资完成采购,项目方案通过审批,具备现场开工条件,改造后机组出力将达到1050兆瓦,提升电力能源供给能力。

图片1.png

图为坐落在浙江宁波的北仑电厂正在为长三角地区输送优质电能

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在浙最大电力能源点,北仑电厂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2台1000兆瓦机组提供强大电流为满足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需求,提高机组调峰能力,浙江省出台文件,大力推进1000兆瓦级燃煤机组实施节能提效改造,对完成节能提效改造机组,依据改造效果核定铭牌出力,调整年度计划发电量。

图片2 (1).png

图为技术改造提高设备先进性现场

北仑电厂2台1000兆瓦机组分别于2008、2009年建成投产,各项经济指标在国内处于领先。经过10多年运行,机组高压缸面临返厂检修,锅炉存在不适应低灰熔点燃煤等情况。此次改造,该公司计划投资1.93亿元,计划完成汽轮机高压缸扩容、汽电动机引风机改造、锅炉和发电机适应性改造等重要项目,在安全基础上最大限度增加机组容量、降低供电煤耗和单位发电成本,实现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助推长三角经济发展目的。

图片3.png

图为实施600兆瓦机组锅炉整体接长技术改造现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北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