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3D打印微型核反应堆 成本大大降低

2020-09-23 09:47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核反应堆美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核能研究所(NEI)网站报道, 3D打印技术(也称为增材制造)在1980年代首创,最近的10年中推动了制造业的革命,也将惠及核工业。目前,美国核工业企业正在开发小于10兆瓦的微型反应堆,作为起步,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为美国海军3D打印完成潜水器,其尺寸与微型反应堆类似。

美国海军潜水器可以几周内3D打印完成,其成本仅为常规制造成本的10%。尽管微型核反应堆的内部组件要复杂很多,但航空航天业已经经历了3D打印复杂喷气发动机组件的考验,所以我们很快就可以看到3D打印的部件进入核电站。有关企业正在试验将3D打印的燃料组件放入反应堆中,并打印可用于制造核反应堆所需的零部件。3D打印和先进的制造技术可能彻底改变核能工业,以小型堆推动能源系统的低碳转型。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