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五色”差异化巡视显成效

2020-09-25 13:57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川 苗云梦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力巡检电力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马上就到国庆节了,下午我们得抓紧把这个缺陷给消除了。”9月24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员工诸庆生、张旭东在对10千伏泗青T818线例行巡视时,发现该线路18号杆分支闸刀动触头弹簧失效,他们马上组织消缺工作。

据了解,该线路承担着余姚泗门镇政府、法院等重要单位的供电,如果不及时消缺,一遇上雷雨、台风等特殊天气极容易失电影响用户用电。为此,当天下午,经调度许可后,电力人员拉开泗青T818线供电所支线1号杆开关,及时完成了缺陷闸刀更换。而这次及时发现重大缺陷并消缺正是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开展差异化巡视成效的体现。

10千伏汝湖T823线、泗青T818线属于“五色”巡视等级的最高级别“红色”设备,近一年来该线路树碰线、雷击造成线路跳闸等问题凸显,按照差异化巡视规定需要每月对其巡视两次。“以前所有线路都是一个季度巡视一次,现在有了五色定级,线路拥有了属于它们的健康码;,咱们巡视起来心里也更有谱了。”该线路设备主人诸庆生说道。

“以往我们对设备一视同仁,无重点、无偏向的平均分配巡视资源,可能导致部分设备状况优良的线路过巡视,而整体状况不佳的线路则处于欠巡视。”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负责人说道,自实施“五色”差异化巡视以来,设备主人的巡视工作强度明显降低,节约的时间可以投入到更需要维护的设备中,不仅弥补了以前巡视没有针对性的不足,更提升了线路设备健康状态管理水平。

据悉,“五色”差异化巡视在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应用半年以来,该供电所内共发现缺陷354条,已全部完成消缺。所辖线路主线跳闸次数较去年同比下降36.67%,分线跳闸次数下降41.72%,停电总时户数下降64.2%。

作者: 王川 苗云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电力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