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电常州发电双节期间 安全监督守红线 坚守岗位保发电

2020-10-12 09:45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薛春莉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发电厂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恰逢国庆遇上中秋,双节同庆,大地共欢,同时给安全保电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证双节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常州发电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及江苏公司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员工坚守岗位抓生产、排隐患,扎实做好各项安全保电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保安执勤有担当

虽然我们取得了战胜“新冠肺炎”的阶段性胜利,但是防疫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尤其在这个重要的双节期间,常州发电厂的保安师傅们并没有因为上班职工变少,工作量变小而产生懈怠的工作情绪。每天,他们在做好门卫的基本工作之外,还是肩负疫情防控的重任,始终严格完成每一位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的值守任务,严查来访人员14天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码,并坚持对门卫室进行消毒。

安全监督守红线

双节期间,常州发电厂把保持平稳的安全生产形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细化要求,切实做好应急值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以及节假日期间重要生产事项汇报制度,各级值班人员遵守值班纪律,保持电话畅通,尽职尽责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节日保电期间生产安全高效、运行平稳顺畅。同时始终抓好安全生产、强化保电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十必须两严格”管理要求,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组织开展了双节保电专项安全检查,重点开展了现场高风险作业检查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双节保电任务。

坚守岗位保发电

双节长长的假期,多少弥补了春节的遗憾。可是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总有这么一群人,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舍弃了亲情间的团聚,听不见酒杯碰撞和混沌的人声,他们端坐在仪表盘前、置身于机器轰鸣的汽机房、忙碌在紧张的检修现场,他们就是常州发电厂运行集控和检修一线人员。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践行着一个新时代电力职工的初心和使命。

强化宣传造氛围

为了让广大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常州发电厂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双节来临之前,多措并举打好“中秋、国庆”节前廉洁教育组合拳,严把党员干部“廉洁关”。节日期间,以生产一线先进典型选树为立足点,深入挖掘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核心价值理念方面有着突出表现的集体和个人,不断推进企业文化在基层的全面落地,在全厂范围内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多张图片和新闻刊登在集团公司公众号和微博上,增加了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真情服务送温暖

为了给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带来幸福感和获得感,企业食堂备足时令蔬菜和肉品,做到营养全面、搭配合理,确保职工在节日期间吃饱吃好。敬业的物业人员加强后勤清洁管理,清扫厂区、清除卫生死角,给大家提供了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

作者: 薛春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