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常州发电厂一项目获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2020-10-26 13:30来源: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林春华关键词:国电常州发电火电机组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为国电常州发电有限公司颁发了荣誉证书,该公司“630MW火电机组凝汽器系统提效优化改造”节能减排项目获得2019年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该项目提效优化改造包含二个部分:一是在凝汽器真空系统增设前置节能真空泵,既提高了凝汽器真空度,又防止了改造前水环式真空泵运行中发生的汽蚀现象,从而提高了凝汽系统运行可靠性及经济性;二是对凝汽器补水系统进行优化改造,在凝汽器喉部新增了雾化喷嘴,利用喉部雾化喷嘴对机组补水,既提高了整个回热系统的除氧能力,又降低了低压缸排汽温度,同时也提高了凝汽器真空度及凝水温度,在供热量大、补水量大的工况下效果更佳。通过上述改造真空下降了0.1kpa,节能量达到1636吨标煤。项目总投资105万元,每年可节支121万元,回收周期0.87年。项目完成后投运以来,对降低煤耗、提高系统运行可靠性起到了一定作用,以投资小、见效快、收益大、回收期短的特点获得业内评审专家的好评。该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首先评选后报送评委,在电力行业各大集团及电网公司申报的136个技术类项目中最终获得一等奖,是对该厂开展创建一流企业、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工作的肯定。


作者: 林春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常州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