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池州珍溪输变电工程初设通过国网专家组评审

2020-10-30 11:07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骆亚飞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输变电工程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29日,国网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专家组莅临池州组织开展珍溪220kV输变电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议,省公司建设部、安徽电力经济技术研究院、安徽众兴电力设计院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周年出席会议。

会上,国网公司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对本工程的技术方案、经济特性、电力系统分析等方面的汇报,随后分组对变电、土建、线路、技经等专业进行深入审查,对设计方案进行充分讨论。同时专家组一行实地踏勘了珍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站址的地形、地貌及进出线通道走廊,对后续的设计和施工提出了宝贵意见。

总结会阶段,公司秉承服务工程建设、服务生产的大局意识,协调联动相关部门,实现计划工作与工程建设、生产准备、生产运维工作的有机结合,组织各专业人员与国网专家组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切实落地初设深度的挖掘,以保障工程安全、高质量建设。最后,国网公司专家组对该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三维设计成果均予以高度评价,对池州公司电网建设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周年感谢国网公司和省公司对于池州电网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他表示,池州市电力负荷近几年快速增长,电网规划建设加快推进,池州公司始终坚持以科学的理念推进电网协调发展。公司将以此次初设评审会议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本工程的设计方案,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在网省公司的支持下,持续提升电网规划建设水平,推动池州电网主干网优化、城乡配网升级,实现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服务池州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珍溪220kV变电站作为石台县第一个220kV电源支撑点,本工程的建设可以在池州地区中南部形成以220kV为主供电源的网架结构,能够有效解决区域长距离串供结构导致供电可靠性以及供电质量明显不足的问题,对贵池区中南部以及石台县旅游业发展和农村基础项目建设提供重要的电力保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快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步伐,加速地方经济的发展。

作者: 骆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