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国内首艘30m级海上风电专业运维船拟明年投运!

2020-11-12 11:53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运维船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0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与英辉南方造船(广州番禺)有限公司签订了海上风电专业运维船建造合同,标志着中国海装首艘海上风电运维船进入制造阶段。作为国内首艘30米级专业运维船,该船将于2021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QQ截图20201112115312.jpg

随着国内海上风电的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运维存在受环境因素影响大、可达性差、安全风险大等问题。如何为运维人员提供一个安全便捷的移动作业支持平台,实现海上运维的快速响应,保障海上风电机组的平稳运行和发电量最大化,逐步成为业主对运维企业的刚性需求。而使用专业运维船,可大大提高海上风电运维服务的专业性、高效性。

中国海装本次建造的专业运维船适航近海航区,具有航速快、抗风浪等级高的优点,能满足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不同区域的运维作业需求。该船船体采用耐海水腐蚀铝合金材料打造,具有高强度、轻重量的结构特点,具备优良的安全性、防腐性、耐波性、舒适性和可达性。该船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场的运行维护工作支持,采取顶靠风机桩柱停泊作业的方式,为出海运维人员提供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也为业主带来更高效的服务响应体验,有力提升了中国海装运维服务的整体价值。

QQ截图20201112115320.jpg

今年9月,中国海装采用中船海工101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顺利完成庄河海上项目首台H171-5MW低温型海上风电机组吊装。该平台为由中国船舶集团海洋工程公司研发制造,是中国船舶集团倾力打造的风电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未来,本次打造的中国海装首艘海上风电运维船将与中船海工101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一道,为中国海装海上运维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运维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