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9-11.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0-11-13 11: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盐城500千伏龙口输变电工程投运

11月9日,江苏盐城龙口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据介绍,500千伏龙口输变电工程位于建湖县九龙口镇,本期建设1台100万千伏安主变,配套500千伏出线4回、220千伏出线8回,新建旗杰—泰州双路双开断环入龙口变电站500千伏线路。

详情点击

新疆木垒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促进新能源消纳

近日,新疆木垒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该工程总投资5.6亿元,新建750千伏变电站1座、15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750千伏出线4回,新建杆塔10基,线路全长2.1千米,除变电站出线采用同塔双回路终端塔外,其余均为单回路架设。

详情点击

国内首条500kV超高压线路入廊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开工建设

11月5日,“世界最长的500kV及以上等级GIL地下综合管廊”,“国内首条500kV超高压线路入廊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谭鑫培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开工建设。谭鑫培综合管廊工程起点为武昌大道,终点为庙山大道,全长6.25km,500kV高压电力工程将武昌大道至庙山大道500kV夏凤I、II回线路入廊,并同步对东西架空线路局部改造。

详情点击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即将建设首个“云集5G智慧工厂”

近日,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联合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率先将5G技术应用于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装备制造领域,打造衡阳市首个“云集5G智慧工厂”。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6号机组定子吊装就位

11月1日,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6号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就位,至此,该电站6台机组定子吊装工作全部完成,为“一年六投”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安装6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机组。

详情点击

太平驿水电站4台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

11月3日,太平驿水电站增容技改项目4台机组全部投入商业运行。电站装机总容量由260兆瓦增加至280兆瓦,对于提升电站盈利能力、发挥更大能源保障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九江八赛控制枢纽工程顺利完工

近日,三峡集团共抓长江大保护九江八赛控制枢纽工程(简称“八赛工程”)完工仪式顺利举行。八赛工程位于九江市城西港区阎家渡,是九江长江大堤与城市长江防洪堤、八里湖堤与赛城湖堤的结合部,是江西省最大泵站枢纽工程,是九江的城市防洪强排出口。

详情点击

乌东德水电站第二批机组启动试运行获批

11月4日,乌东德水电站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审查并批准了第二批机组启动试运行工作。验收委员会在现场检查、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后指出,4号、9号机组各项准备工作良好,具备启动试运行条件,3号、10号机组安装进展顺利,安装质量符合设计规范和要求,同意按计划启动试运行。

详情点击

库尔干水利枢纽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

11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库尔干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工程坝址位于喀什噶尔河支流库山河中游河段,地处克州阿克陶县境内。工程建设任务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工程为大(2)型Ⅱ等,水库总库容1.25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24兆瓦。工程总工期为48个月。

详情点击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大坝首个坝段浇筑到顶

11月9日,国内首个采用设计施工总承包建设模式的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工程杨房沟水电站大坝首个坝段顺利浇筑到顶,至2102米高程,大坝浇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电站位于凉山州木里县境内的雅砻江流域中游河段上,是四川省核准开工的第一座百万千瓦级以上规模的水电站,电站装机150万千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11.2-11.6)—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