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国内绿色氢气迎来国际巨头 服务冬奥会!

2020-11-18 09:05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氢能河北风电风电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跨国油气巨头壳牌(Shell)与张家口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将在张家口市开发绿色氢气项目,生产的氢气将全部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是壳牌首次在中国涉足氢气业务。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约5.8亿元,将建设规模为20MW的电解制氢工厂及三座加氢站。电解所需的电力由河北省的风电场与光伏电站供应,加氢站将服务于北京冬奥会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作为合办城市之一,张家口担负着为冬奥会提供“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的任务。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有超过100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穿梭于北京、张家口两地及各比赛场地。壳牌介绍说,20MW电解槽生产的氢气足以供应1000辆氢能汽车。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张新胜表示:“这是壳牌首次在中国涉足氢能业务。张家口市在氢能发展领域建立了完整的政策体系,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也确保了绿色氢气的电力来源,为京津冀地区供应安全清洁的能源提供了保障。”

WX20201118-090502@2x.png

和其他跨国油气巨头一样,壳牌在氢能转型方面,也同时走了两条技术路线:

  • 蓝色氢气,使用传统化石能源制氢并通过碳捕获技术将产生的二氧化碳储存起来

  • 绿色氢气,使用可再生能源制氢

壳牌与Equinor、道达尔合作的Northern Lights项目是蓝色氢气的代表;壳牌在荷兰开发的NortH2项目则是全球目前规划中的规模最大的绿色氢气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河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