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寿光供电:理论培训+实战演练 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2020-11-23 11:28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电气火灾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0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寿光市消防救援大队专家授课,各单位志愿消防队队员共计62人参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演练项目具体,与公司消防安全工作紧密结合,诠释了2020年消防安全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实战演练”两个阶段。在理论培训中,寿光公司创新采用“看视频+谈经验”的模式,消防专家播放了火灾视频,并结合身边案例讲述了火灾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以及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专家对照现场实物,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消防面罩、缓降器等灭火、逃生器材的使用技巧,并就如何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示范。在稍后进行的实战演练环节,模拟了公司办公大厦突发火灾后职工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的场景,旨在让参培人员在“滚滚浓烟”中体会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提高消防安全认识。期间,还进行了缓降器的使用培训和心肺复苏法实操练习。

今年以来,寿光公司根据省市公司及市委市政府消防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春季消防大检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回头看”、消防安全季度检查等一系列活动,对公司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寿光公司将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防患于未然,全面排查和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电气火灾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